春羽花室內栽培對人體有害嗎,我想問的是春羽放在室內有毒嗎?

2021-03-03 20:51:55 字數 5897 閱讀 6726

1樓:今日晴朗

春羽為天南星科常綠植物,它與滴水觀音一樣體內具有一定的毒素,但一般在室內養護中,不會對人體有危害,但其體液不能接觸**,更不能入口。你可以通過在適宜的溫度下通風即可。

我想問的是春羽放在室內有毒嗎? 10

2樓:匿名使用者

春羽可以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,淨化空氣。

春羽屬於天南星科植物,這個科的大多數植物(比如滴水蓮、千手觀音、萬年青)汁液多少都有點毒性,但是不會汙染到空氣。所以只要修剪枝葉的時候注意不要沾染**、不要接觸口腔和眼睛。作業完畢仔細洗手就不會有問題的。

3樓:驀然陌

春羽放在室內沒有毒,春羽屬於天南星科植物,這個科的大多數植物(比如滴水蓮、千手觀音、萬年青)汁液多少都有點毒性,但是不會汙染到空氣。所以只要修剪枝葉的時候注意不要沾染**、不要接觸口腔和眼睛。

春羽也稱春芋,是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,較耐蔭庇,是喜林芋屬中較耐寒的一種。春羽莖極短,葉從莖的頂部向四面伸展,排列緊密、整齊,呈叢生狀。葉柄堅挺而細長,可達1公尺,葉片巨大,呈粗大的羽狀深裂,濃綠而有光澤;莖為直立性,呈木質化,生有很多氣生根,植株高大,可達1.5公尺以上;葉為簇生型,著生於莖端,為廣心臟形,全葉羽狀深裂似手掌狀,長達60釐公尺、寬40釐公尺,革質,濃綠色有光澤;葉柄堅挺而細長,可達80-100釐公尺。

春羽在光線較強的室內可以放置數月之久,植株生長不會受太大影響,故觀賞性強,可作大型盆栽放置。

4樓:百度使用者

春羽本身有毒,且土壤有炭疽桿菌。但它有很強的淨化空氣的作用。它的植株很好看。只要注意一些還是沒問題的。我已養了10年了像一棵樹一樣。

5樓:匿名使用者

放在室內好麼? 俺不會,可俺會複製,知識就是這麼來的選擇好品種室內綠蘿四季常青且能吸收有毒氣體,但是綠蘿的液汁有毒,碰到**會引起紅癢,

春羽放在室內有毒嗎?

6樓:驀然陌

春羽放在室內沒有毒,春羽屬於天南星科植物,這個科的大多數植物(比如滴水版蓮、千手觀音、權萬年青)汁液多少都有點毒性,但是不會汙染到空氣。所以只要修剪枝葉的時候注意不要沾染**、不要接觸口腔和眼睛。

春羽也稱春芋,是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,較耐蔭庇,是喜林芋屬中較耐寒的一種。春羽莖極短,葉從莖的頂部向四面伸展,排列緊密、整齊,呈叢生狀。葉柄堅挺而細長,可達1公尺,葉片巨大,呈粗大的羽狀深裂,濃綠而有光澤;莖為直立性,呈木質化,生有很多氣生根,植株高大,可達1.5公尺以上;葉為簇生型,著生於莖端,為廣心臟形,全葉羽狀深裂似手掌狀,長達60釐公尺、寬40釐公尺,革質,濃綠色有光澤;葉柄堅挺而細長,可達80-100釐公尺。

春羽在光線較強的室內可以放置數月之久,植株生長不會受太大影響,故觀賞性強,可作大型盆栽放置。

室內放那些花對人體無害,那些花是有害的而不能放?

7樓:瘋狂糖果屋

室內可以擺放的花有:

1. 公尺蘭

天然的清道夫,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。淡淡的清香,雅氣十足。

2. 茉莉

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。可使人放鬆、有利於睡眠,還能提高工作效率。

3. 桂花

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。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。

4. 君子蘭

一株成年的君子蘭,一晝夜能吸收1立昇空氣,釋放80%的氧氣,在極其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發生光合作用。

5. 紫薇

香味可以殺菌,使居室內的痢疾桿菌、白喉菌和結核菌無藏身之地。

室內不能擺放的花有:

1. 月季

月季花長期放在室內,散發出的氣味會引起一些人氣喘煩悶。

2. 夾竹桃

夾竹桃全株有毒,含有多種強心甙,是劇毒物質,對人的呼吸系統、消化系統危害極大,接觸其分泌的乳液,也容易中毒,中毒後噁心嘔吐、腹瀉,可致命。

3. 鬱金香

它的花朵中含一種毒鹼,人和動物在這種花叢中待上2~3小時,就會頭昏腦脹,出現中毒症狀,嚴重者還會毛髮脫落。

4. 黃杜鵑

黃杜鵑花的花朵含有毒素,最好不要觸控和嗅聞。一旦誤食,輕者會中毒,出現嘔吐、呼吸困難、四肢麻木等症狀,重者會引起休克,嚴重危害人體的健康。

5. 洋繡球

洋繡球花所散發的微粒,如與人接觸,會使人的**過敏而引發瘙癢症;它還有紊亂荷爾蒙的***,尤其是家有孕婦,危害很大。所以,不要輕易把洋繡球搬回家。

8樓:致所見之物

一、室內可以放的花:

蘆薈。蘆薈不但能夠入藥。而且還能是眾多化妝品的成分之一,有著極其廣泛的用途。

薄荷。薄荷的莖、葉有一種特殊的香味,既是養眼的綠植,又是實用的藥材,可以起到清咽潤喉、除燥的作用。

吊蘭。吊蘭能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,可吸收室內80%以上的有害氣體,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,有綠色淨化器」的美稱。

驅蚊草。驅蚊草有著頑強的生命力,幼苗發育很快,常年散發著淡淡的檸檬香味,葉子有層層皺褶,可以有效吸附室內的灰塵,淨化空氣的功力非同一般。

檸檬草。檸檬草整株植物都能散發出沁人心脾的香味,有殺菌作用。

二、應注意不能放的花:

忌香:一些花草香味過於濃烈,會讓人難受,甚至產生不良反應,如夜來香、鬱金香、五色梅等。

忌敏:一些花卉,會讓人產生過敏反應。像月季、玉丁香、五色梅、洋繡球、天竺葵、紫荊花等,人碰觸撫摸它們,往往會引起**過敏,甚至出現紅疹,奇癢難忍。

忌毒:有的觀賞花草帶有毒性,擺放應注意,如含羞草、一品紅、夾竹桃、黃杜鵑和狀元紅等。

擴充套件知識:

一、養殖三忌:

忌擺放數量過多。如果室內擺放花卉過多,會減少夜間的氧氣粘度,影響夜晚的睡眠質量。

忌多養散發濃烈香味和刺激性氣味的花卉。室內如果花卉養殖(flower supplies wholesale)香型過多,香味過濃,則會引起人的神經產生興奮,對人會產生影響。

忌室內擺放有毒性的花卉。如竹桃在春、夏、秋三季其莖、葉乃至花朵都有毒,它分泌的乳白色汁液含有一種夾竹桃苷,誤食會中毒;水仙花的鱗莖中含有拉丁可毒素,如果小孩誤食後會引起嘔吐等症狀,葉和花的汁液使**紅腫,若汁液誤入眼中,會使眼睛受害;含羞草接觸過多易引起眉毛稀疏、毛髮變黃,嚴重時引起毛髮脫落等。

二、不宜擺放的花:

蘭花的香氣會令人過度興奮,引起失眠。

紫荊花所散發出來的花粉如與人接觸過久,會誘發哮喘症或使咳嗽症狀加重。

含羞草體內的含羞草鹼是一種毒性很強的有機物,人體過多接觸後會使毛髮脫落。

月季花所散發的濃郁香味,會使一些人產生胸悶不適、憋氣與呼吸困難。

百合花的香味也會使人的中樞神經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。

夜來香在晚上會散發出大量刺激嗅覺的微粒,聞之過久會使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感到頭暈目眩、鬱悶不適,甚至病情加重。

夾竹桃可以分泌出一種乳白色液體,接觸時間一長,會使人中毒,引起昏昏欲睡、智力下降等症狀。

松柏類花木的芳香氣味對人體的腸胃有刺激作用,不僅影響食慾,而且會使孕婦感到心煩意亂,噁心嘔吐,頭暈目眩。

洋繡球花所散發的微粒,如與人接觸,會使人的**過敏而引發瘙癢症。

鬱金香的花朵含有一種毒鹼,接觸過久,會加快毛髮脫落。

黃花杜鵑花朵含有一種毒素,一旦誤食,輕者會引起中毒,重者會引起休克,嚴重危害身體健康。

9樓:韓苗苗

無害的花

水仙水仙又名中國水仙,是多花水仙的乙個變種。是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。水仙的葉由鱗莖頂端綠白色筒狀鞘中抽出花莖(俗稱箭)再由葉片中抽出。

海棠海棠類多為用於城市綠化、美化的觀賞花木(雖然其中不乏果實有很高食用價值的品種)。其中許多是著名的觀賞植物,如:西府海棠、垂絲海棠、貼梗海棠和木瓜海棠,習稱「海棠四品」,是重要的溫帶觀花樹木。

有害的花

夜來香花芳香,尤以夜間更盛,對人的健康極為不利,因而在晚上不應在夜來香花叢前久留。夜來香只能在室外栽種,不可放置於室內。

擴充套件資料

夜來香的香氣會使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感到頭暈目眩鬱悶不適,引起胸悶和呼吸困難等症狀,所以夜來香不適合放在室內擺放。最好是放在室外,作為觀賞植物。

夜來香的老家在亞洲熱帶地區,那裡白天氣溫高,飛蟲很少出來活動,到了傍晚和夜間,氣溫降低,許多飛蟲出來覓食,這時夜來香便散發出濃烈的香味,引誘飛蟲前來傳播花粉。經過世世代代的環境因素的影響,夜來香形成了總是在晚上發出香味的習性。如果長期把它放在室內,會引起頭昏、咳嗽,甚至氣喘、失眠。

夜來香花還是耗氧性花草,即使在白天進行光合作用的時候也會大量消耗氧氣,影響人體健康,在夜間停止光合作用時,會大量排出廢氣。此外,在夜間夜來香花地香氣會愈濃,因為夜來香在晚上能大量散發強烈刺激嗅覺的微粒。所以,會使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容易感到頭暈目眩,鬱悶不適,甚至會使病情加重。

參考資料

10樓:蚊子的4點半

室內放以下幾種花對人體無害:

蘆薈、吊蘭、虎尾蘭、一葉蘭是天然的清潔工,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。有研究表明,虎尾蘭和吊蘭可吸收室內80%以上的有害氣體,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。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,可以吸收1立方公尺空氣中所含的90%的甲醛。

常青藤、鐵樹、金橘、石榴、半支蓮、月季花、山茶、公尺蘭、雛菊、臘梅、萬壽菊等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、氯、乙醚、乙烯、一氧化碳、過氧化氮等有害物。

蘭花、桂花、臘梅、花葉芋、紅背桂等是天然的除塵器,其纖毛能截留並吸附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及煙塵。

虎皮蘭、虎尾蘭、龍舌蘭以及褐毛掌,伽藍菜、景天、落地生根、栽培鳳梨等植物也能在夜間淨化空氣。

丁香、茉莉、玫瑰、紫羅蘭、薄荷等植物可使人放鬆、精神愉快,有利於睡眠,還能提高工作效率。

室內不宜安置的花卉:

月季花不宜放置在臥室內。因為月季花所散發出來的香味,會使個別的人們聞到後感到胸悶不適,憋氣以及呼吸困難。所以月季花一定要謹慎安置。

蘭花所散出的香氣,聞的時間長了之後,會令人過渡的興奮,從而引起失眠。因此蘭花也要小心安放。

紫荊花所散發出來的花粉如與人接觸過久,會誘發哮喘症或使咳嗽症狀加重。

含羞草體內的含羞草鹼是一種毒性很強的有機物,人體過多接觸後會使毛髮脫落。

百合花的香味也會使人的中樞神經過度興奮而引失眠。

11樓:匿名使用者

三種最適宜的花 蘆薈 仙人掌 吊蘭 強力吸收室內有害氣體,二十四小時間斷性釋放氧氣,包括晚上,一般的植物晚上都需要自吸

菊花與人體健康關係密切:一是「地道藥材」,二是可以淨化空氣。 菊花味苦、甘、性平、無毒。

其主要成分是菊甙、腺嘌呤、氨基酸、膽鹼、水蘇鹼、黃酮類等,還含有維生素a、b族。泡菊花作飲料,可以消暑、降熱驅風;入藥具有清頭目、利血脈、除濕痺、養肝明目、祛風解毒之功,對久患頭風頭疼、眩暈,以及高血壓、眼底出血者,均有明顯療效。

菊花不但能美化環境,使人賞心悅目,更具有淨化空氣的奇特功能,被稱為空氣的「衛士」。據科學觀察研究,菊花不畏煙塵汙染,對於一些有害氣體有不同程度的吸收和淨化能力。特別是母菊花,在使人生畏的較高濃度的二氧化硫的空氣中,竟能茁壯成長、枝葉並茂,比其他的植物抗汙和淨化能力強許多。

因此在居住區多栽種菊花,對淨化空氣和人體健康大有好處。

利用花卉植物淨化室內環境應注意:

忌香:一些花草香味過於濃烈,會讓人難受,甚至產生不良反應,如夜來香、鬱金香、五色梅等。

忌敏:一些花卉,會讓人產生過敏反應。像月季、玉丁香、五色梅、洋繡球、天竺葵、紫荊花等,人碰觸撫摸它們,往往會引起**過敏,甚至出現紅疹,奇癢難忍。

忌毒:有的觀賞花草帶有毒性,擺放應注意,如含羞草、一品紅、夾竹桃、黃杜鵑和狀元紅等。

不能擺什麼植物:52種致癌植物**點

石粟、變葉木、細葉變葉木、蜂腰榕、石山巴豆、毛果巴豆、巴豆、麒麟冠、貓眼草、澤漆、甘遂、續隨子、高山積雪、鐵海棠、千根草、紅背桂花、雞尾木、多裂麻瘋樹、紅雀珊瑚、山烏桕、烏桕、圓葉烏桕、油桐、木油桐、火殃勒、芫花、結香、狼毒、黃芫花、了哥王、土沈香、細軸芫花、蘇木、廣金錢草、紅芽大戟、豬殃殃、黃毛豆付柴、假連翹、射干、鳶尾、銀粉背蕨、黃花鐵線蓮、金果欖、曼陀羅、三梭、紅鳳仙花、剪刀股、堅莢樹、闊葉獼猴桃、海南蔞、苦杏仁、懷牛膝。

綠蘿在室內養對人體有害嗎

綠蘿有毒性,毒性存在汁液中,誤食汁液或直接觸碰汁液會危害到人的身體,造成身體受損。綠蘿雖然有毒,但可以放在室內養,正常養護下不會有安全問題,並且還有很多好處,可以用來觀賞,也可以淨化空氣,還可以緩解疲勞。注意,綠蘿修剪時最好帶上手套 眼鏡來防護,也不要放在寵物和小孩子易接觸到的地方。可以放室內,淨化...

這種樹放在室內對人體有害嗎,橘子樹放在室內對人體有害嗎?

是不是俗稱 胖娃娃 的常青樹?葉片很肥厚。如果是的話不要養在家裡,特別是臥室裡不要放。因為它在夜間會吸收大量氧氣,並釋放出二氧化碳,對人不好。橘子樹放在室內對人體有害嗎?橘子樹放在室內對人體沒有害。盆栽橘子樹放在室內能淨化空氣。橘子樹會自然生長一種叫介殼蟲的害蟲,而當介殼蟲變成成蟲時是一種小飛蟲,比...

蘆薈放在臥室對人體有害嗎,蘆薈養在室內對人體有害嗎?

沒有危害。蘆薈種植在室內有淨化空氣的作用,它有空氣淨化專家的美譽.一盆蘆薈就等於九台生物空氣清潔器,可吸收甲醛,二氧化碳,二氧化硫.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.尤其對甲醛吸收特別強.在4小時光照條件下,一盆蘆薈可消除一平方公尺空氣中90 的甲醛,還能殺滅空氣中的有害微生物,並能吸附灰塵,對淨化居室環境有很大...